太时髦!艾日克贝西村的线上联欢会热闹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9-13 12:05:31  作者:房佳伟 刘佳

新疆平安网讯 9月7日15时许,午后的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秋叶随风摇曳,欢快起舞。

“别忘了打开麦克风!来,试试镜,从这个角度拍好看‧‧‧‧‧‧”村委会大院里传出阵阵笑声。

几人在院子里的树荫下调试设备,一台64英寸的可移动电子显示屏尤其显眼。其斜前方是个近一人高的支架,艾日克贝西村小学校长依提巴尔·麦麦提力站在支架前,对着补光灯旁的手机调试角度。

当天,艾日克贝西村将直播一场线上联欢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第38个教师节。这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创新之举,既避免人员扎堆,又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

“致谢恩师 献礼中秋”微信群里,工作队队员、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村小学教师、村民代表、青少年代表济济一堂,期待并参与这场联欢会。

线上联欢会现场。通讯员 刘佳摄

同一时间,即将通过微信直播秀才艺的村民们也在各自家里忙碌着,或对着手机摄像头寻找最佳角度,或纠正朗诵口型、舞蹈动作等。

16时,联欢会正式开始,工作队、村委会发送《慰问信》,向村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村民们踊跃互动,一时间,微信群被各类文字、语音留言刷屏。在热烈的气氛中,艾日克贝西村小学的孩子们纷纷晒出精心制作的节日手抄报,献上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朗诵《少年中国说》、舞蹈《美丽的中秋节》,童声清澈,表演精彩。

“发生火灾时,应拨打哪个电话?”“‘七步’洗手法有哪些步骤?”“遇到家暴该怎么办?”‧‧‧‧‧‧为增加趣味性,工作队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问题紧贴村民生产生活,接地气、长知识。

为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工作队动员村干部、党员、村民组建了一支广场舞队。当天,她们录制的舞蹈视频在群里播放时,大家纷纷送上“大拇指”“玫瑰花”“鼓掌”的表情,称赞“村里的妇女们美丽又时髦”。

近年来,村里考出去的大学生越来越多,2小组的阿米乃姆·阿不力米提就是其中一员。她现在是河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大四学生,当天在自家院里录制了一条视频,讲述求学路上获得的帮助。

视频中,阿米乃姆呼吁全村青少年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村里的妇女们还大秀厨艺,制作了月饼、蛋糕。她们发送的每一张美食图片都引来众人点赞。

“今年,我们村已完成多项发展任务。接下来,我们一起努力,用心用情维护民族团结,想方设法增收致富,在发展种植养殖和小微经济方面实现突破。”艾日克贝西村第一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强为大家加油鼓劲。

联欢会结束后,工作队还联系爱心企业为村里的“四老”人员、困难家庭、五保户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月饼。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