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17: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2.23万元。热甫卡提·努热合曼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热甫卡提·努热合曼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哈密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缪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缪毅先后收受16名私营企业主及下属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6.53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缪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缪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昌吉州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郑新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将个人应付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郑新健先后3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上海、江苏等地旅游,相关费用折合共计7万元;先后2次要求私营企业主为其支付赴内地旅游的机票1.04万元;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其家人在上海看病费用1万元。郑新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郑新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和田地区残联原党组副书记、理事长艾合麦提江·居麦尼亚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3年至2017年,艾合麦提江·居麦尼亚孜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39万元;先后多次违规使用公车往返墨玉县走亲访友、办理私事。艾合麦提江·居麦尼亚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艾合麦提江·居麦尼亚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自治区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廷勇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王廷勇将单位违规购置的路虎越野车作为其个人专车使用;违规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亲属在湖北省旅游等活动费用5万元;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16万元。王廷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王廷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阿勒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卫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陶卫军多次收受关联企业、私营业主等所送高档烟酒、海蓝宝石等礼品和购物卡,折合共计27.24万元。陶卫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陶卫军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这些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典型案例,充分说明当前正风肃纪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甚至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违纪违法行为从党的十八大持续到十九大,对党的纪律规矩不在乎、不敬畏,造成恶劣影响,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铁规矩、硬杠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坚决克服相互攀比、贪图享乐、心存侥幸、权力任性等错误思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提醒,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强化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坚决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发现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有效防治“地方病”“节日病”,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科学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