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爱心传递3年 托起女孩求学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05 19:51:40  作者:周涛

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上午,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来了几位民警,其中一位是阿勒泰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民警凌妍。当凌妍将2300元学费递给高三女孩迪依达尔时,小迪噙着热泪说:“谢谢凌妍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

其实,像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小迪上高一开始,警察叔叔阿姨们都会到学校看望她。

小迪今年17岁,是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的尖子生,秋季开学就要读高三了。说到读书,小迪与同龄人不一样,她差点与之失之交臂,但更幸运的是她遇上了阿勒泰市公安局热心的民警。

这场暖人心的故事还要从2020年9月说起。当时,民警凌妍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入户中了解得知:小迪的爸爸早逝,妈妈一个人抚养姐妹二人,而小迪身患疾病,前后花费了十几万元治病,家中一贫如洗。尽管小迪学习成绩优异,但因为家庭困难,仍将面临辍学。

回到单位后,凌妍在支部党员大会讲到了小迪家的情况,在她的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民警慷慨解囊,当场就凑齐了孩子新学期的学杂费用,有的民警还提出要对小迪结对帮助。一时间,警营里爱心涌动,民警的关爱让小迪一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民警们一致赞同结对帮扶小迪继续上学。就这样,阿勒泰市公安局党员民警开启了对的小迪爱心助学路。

2020年9月至今,党支部虽然换了许多民警,但这项暖心的接力资助从未中断。每逢开学季,民警都纷纷慷慨解囊,向小迪捐款捐物。民警的关心呵护让小迪更加发奋读书。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看到母亲辛劳的背影,我很担心真的读不起书了,我这辈子就没希望了。”“我的上学机会是警察叔叔阿姨们给的,是他们圆了我的读书梦,我要加倍珍惜,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如今,小迪也读高三了,正准备迎接明年的高考。民警凌妍爽朗地说:“我们党支部23位民警有个口头约定,就是资助小迪读大学。”小迪对民警们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将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