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接连破获多起案件 “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9-02 20:22:35  作者:朱戈 路洋 蔡仁

新疆平安网讯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各分局接续发力、持续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天山区分局连续破获两起贩卖假证团伙。

天山区分局边贸城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时,发现辖区一商圈保安热某使用的保安证为假证,民警随即将其带回调查。

通过深挖扩线,民警查获了以托某为首的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团伙,涉案金额达120万余元。

无独有偶,碱泉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有人在出售保安证件,不用经过培训学习的情况下,即可取得证件。

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立即对线索进行梳理、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马某对其以每本800元的价格售卖假保安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米东区分局经侦大队深度研判、迅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合同诈骗案。

2022年7月,经侦大队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2022年5月,自己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自称米东区污水管道改造项目总负责人丁某,丁某以自己有米东区污水管道改造项目的转包、分包权为由,与王某签订《污水管道项目合作协议书》,并收取工程保证金50000元。

事后,丁某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安排其进场施工。经核实,丁某与该项目无工程及劳务分包关系,且拒不退还收取的工程保证金。

丁某到案后,经侦大队通过调取其银行流水及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多笔可疑交易记录。经进一步核查发现,丁某使用同样的诈骗手段,与邹先生、何先生、冯女士等人签订虚假合同,分别骗取工程保证金共计450000元。犯罪嫌疑人丁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丁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钢城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濒临珍贵野生动物案。

2022年6月28日,民警得知,有人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丰村附近收购、运输濒危野生动物马鹿角。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永丰镇永丰村附近摸排走访、蹲点守候,将犯罪嫌疑人单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野生马鹿角24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