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全链条”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塔城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9-02 20:15:2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通过前期大量的线索挖掘和分析研判,成功破获一起横跨三省的“全链条”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有效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2022年4月下旬,受害人张某像往常一样打开“某音国际”APP,准备做点赞返利任务时突然发现平台无法打开,且APP管理人员杳无音信,张某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诈骗,立即来到塔城市公安局报案。初步核算,张某被骗25万余元。

塔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骨干民警成立专班,立即开展核查工作,专案组通过对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查明,吉林省邵某某、张某某、冯某某等人有重大嫌疑,该团伙分工明确,有负责吸粉引流、吸卡贩卡、有负责跑分、出售微信号等,从上到下实行专人负责、层层管理,人员年龄在18岁到50岁之间。他们购买公民微信信息,添加后对受害人实施吸粉引流,并在该群内发送红包,吸引受害人眼球,而后对受害人实施刷单诈骗。

经过缜密部署,2022年8月中旬,专案组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分头前往吉林扶余市、黑龙江大庆市、辽宁省阜新市,先后将张某某、冯某某、邵某某、聂某某、樊某某、刘某某等10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扣押手机3部、手机卡3张、涉案微信号8个,银行卡6张,扣押赃款2万余元。

审讯中,邵某某等人交代了以虚假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以“点赞返利”为饵,诱导其转账充值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