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公安局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31 20:08:31  作者:杜霖枫

新疆平安网讯 时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8月29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第一小学,开展涵盖禁毒教育、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活动中,禁毒民警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学生尤其要警惕近年来被伪装成“跳跳糖”“奶茶”“邮票贴纸”等的新型毒品,并与他们进行禁毒常识问答互动,向优胜者发放小礼品,让学生们在交流讨论中学习毒品知识,避免无意涉毒,呼吁学生们远离娱乐场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交警大队民警以“平安开学季”为主题,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在日常生活中走路、骑车、乘车等注意事项,还向回答问题优异的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