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 塔依尔·米吉提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08-31 20:08:31  作者:

塔依尔·米吉提,男,维吾尔族,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机关党委书记、四级高级警长。塔依尔爱憎分明、温情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上。从警17年来,他经历抓捕行动数百次,从蹲点守候到现场勘查,从抓捕到审讯,他总是一马当先、无所畏惧。2018年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019年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

塔依尔作为公安战线的一名基层指挥员,结合多年一线工作经验,潜心钻研,总结了一套切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先后协助侦破了一批时间长、难度大、关注度高的历史积案。

从警17年来,塔依尔历经抓捕行动数百次,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从蹲点守候到现场勘察,从抓捕到审讯,他总是一马当先、无所畏惧。2017年2月,塔依尔在走访群众中获取到一条线索,他敏锐地意识到该线索涉及多年前一起重大案件,他立即部署抓捕行动,挑选精干民警连夜赶赴新疆和田市,经过10余天的连续作战,终于将隐藏多年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塔依尔始终不忘入警初心,时刻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犯罪分子,他铁面无情;面对各族群众,他温情热心。

2021年8月5日,塔依尔和往常一样在交通不便、通讯不畅的北山牧区走访,当来到巴依卡地·克地热力家中时,得知他家的孩子已经走失了6个多小时,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塔依尔立即呼叫派出所警力前来增援,他带领民警在方圆25公里的山区开展拉网式搜救,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搜寻,终于在山谷里一个狭小的石缝中找到了摔伤的孩子。

塔依尔从小便有一个警察梦,当兵退伍后,戎装换警服,成了新疆反恐维稳斗争中的一把“尖刀”。

巍巍天山,苍茫戈壁。塔依尔用藏蓝战袍,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以赤色的忠诚、无悔地付出,书写着祖国边疆最美的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