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公安连抓3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8-30 17:17:05  作者: 李续群 宋雅静 韩笑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在江苏宿迁、常州等地先后抓获汤某、许某、张某等3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500元。

1月29日,伊宁市公安局接到周某报警称,他通过QQ收到“初中同学”的信息,“初中同学”称他的朋友正在医院治病,急需用钱,但微信无法转账,想让周某先帮忙垫付。周某从支付宝中给“初中同学”的银行卡转账3500元后,发现被骗报警。

3月6日,该局反诈中心接到白女士报警称,一陌生人加其微信称,只要下载其推荐的APP并注册,通过做任务就可获得返利。随后,对方称有高额佣金任务,白女士根据其指引在平台进行操作时,被陌生人骗取10349元。

5月13日,该局反诈中心接到邓先生报警称,其下载了某借贷APP,注册个人信息后,客服称由于邓先生流水不足,需要交纳6000元流水费用,邓先生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6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该局反诈中心民警集中警力逐案分析。7月,该局抽调刑侦、网安等部门警力分别奔赴江苏等地开展工作。8月19日,民警将上述三起案件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从7月至今,伊宁市公安局外派警力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7.53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