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法院驻村工作队牵线爱心企业助力学子逐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29 18:39:35  作者:巴都玛 苏琳格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的努斯热提收到了5000元的助学款,这是和硕县人民法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牵线和硕县爱心企业向困难学生捐赠的。

自和硕县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入驻老城村以来,紧扣驻村重点工作任务,入户走访,体察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分重点、分类别进行帮扶。2017年,当得知老城村三组的努斯热提刚刚高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北大学录取,但因家庭生活困难,多年寄养在亲戚家里。驻村工作队发挥后盾单位力量,多方联系、牵线搭桥,爱心企业华西公司伸出了援手,经实地走访调研后,爱心企业决定资助包括努斯热提在内的多名大学生。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努斯热提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并通过个人勤奋学习,于今年6月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捐赠现场,努斯热提骄傲地向一直关心她的工作队、爱心企业展示录取通知书,感激地说道:“谢谢工作队和爱心公司,虽然家庭困难,但有你们的关心和激励,我顺利考上了重点大学研究生,未来我会更加勤俭自强,发奋读书,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并像你们一样,把这份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