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位居民联名给这位社区辅警写感谢信
来源:博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8-26 19:04:17  作者:

“在这里,感谢我们社区辅警邓东海同志,感谢他的热情、坚守和不改初心!更感谢小邓警官为人的勤奋与朴实,还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8月20日,一封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八一路社区36名居民联名写下的感谢信,送到了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辅警邓东海的手里。

邓东海是八一路社区警务室的一名辅警,从警4年来,一直在社区警务室工作。说起感谢信上的这36个名字,邓东海如数家珍,对每一位居民的住址、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

今年8月6日,博乐市辖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邓东海所在的八一路社区实行了静态管理。居家工作生活虽然没有平时方便,但居民们却不担心。

“非常安心啊!不管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小邓警官,他都会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这样我们也能安心居家。”小区居民詹奶奶说。

8月15日凌晨4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八一路社区警务室响起,辖区居民詹奶奶在电话里急切地说:“小邓,我的药吃完了,这个点也出不去该怎么办呀!”

詹奶奶因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需靠药物治疗,而她的儿女常年在外地上班,家里仅有她一人。“您别着急,我现在就过去找您。”邓东海接到詹奶奶的电话后,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向奶奶家跑去。邓东海拿上詹奶奶的药盒,立刻驱车前往药店。因为是凌晨,很多药房都没有开门,邓东海最终跑了大半个城区才买到詹奶奶需要的药,并急忙将药送到詹奶奶家中。

这些天,为了帮助居民解决困难,邓东海前往药店、超市跑了几十趟,每天的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

8月18日下午,邓东海接到居民王先生的电话,“邓警官,你快来帮帮我吧,我的店铺被水淹了,房子里到处都是水。”邓东海立刻赶往商铺查看情况。原来是商铺供水管老化发生爆裂,导致出水。邓东海与社区工作人员用一个多小时成功将水止住后,又利用抽水机、铁锹、扫帚等工具及时将店铺内的积水排出,并检查水管不会再出现漏水情况后,才放心将门锁关闭后离开。

提起邓东海,辖区居民周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我们社区居民都认识邓警官,对他印象太深了。亲民爱民,疫情期间也好,平时也好,对居民安全防范非常重视,对老年人也特别关心。”

周先生的女儿今年参加了高考。为做好辖区居民电信诈骗预防工作,邓东海及时找到了周先生。在交谈中,邓东海发现周先生果然遇到了一种“伪造录取通知书”的骗局,邓东海立即向周先生进行骗局分析和破解,及时避免了周先生的财产损失。

社区周大爷是一名退伍老兵,儿女在外地工作,平常很难回来。疫情期间,邓东海便主动上门看望周大爷,他家中的大小事务,包括生活物资、水电安全等,邓东海全都包揽了下来。周大爷见人就夸邓东海:“真的特别好,尊老爱幼,上门服务,问寒问暖,人民的好警察,好儿郎!”

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一件件暖心的故事。邓东海看着手中的感谢信,信的落款处满满当当地签了36个辖区居民的名字,他笑着说:“这封感谢信对我以后的工作是一个鞭策,更是一个鼓励。我只会把它当作一个动力,引领我更好开展以后的工作,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