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锴:群众有事,随叫随到!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8-24 19:49:42  作者:张蕾 唐健博

“娜孜古丽大妈在家吗?我来给你送菜了。”

“在,我一听就是小蔡的声音。”

这是8月1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伊吾边境管理大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蔡振锴为辖区群众服务的一幕。

连日来,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蔡振锴今年25岁,是党员先锋队的一员。

8月初,蔡振锴在走访中了解到,娜孜古丽·塔依尔独自一人居住,便定期为其送蔬菜、药品、生活用品等。娜孜古丽说:“小蔡看到我的手受伤,还专门给我买了和面机,真是太贴心了。”

在下马崖乡,像娜孜古丽这样称赞蔡振锴的群众还有不少。

“小蔡,我家水管坏了没有水,抽水泵电路也坏了,家里吃水用水都成了困难,这咋办?”8月19日下午,辖区群众玉素甫·帕则力在电话中向蔡振锴求助。

接到电话,蔡振锴回复说:“大叔你别着急,我们来帮你修。”

修水管、接电线,这些活蔡振锴都拿手。他告诉记者,由于下马崖乡物业公司少,居民们经常会为修水管、维修电路犯难。派出所就将会维修的民警组成小分队。

当天,蔡振锴和民警何春明一起赶到玉素甫家,2个小时就修好了水管和水泵,玉素甫竖起大拇指,直夸他们“亚克西”!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一定要办好做实。”蔡振锴说,只要群众有事,他随叫随到!

8月以来,蔡振锴和同事们相继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68起,为群众喂养牲畜15头,灌溉农田300余亩,抢收晚熟哈密瓜60余亩,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