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静默,爱意涌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综合   发布时间: 2022-08-15 17:45:01  作者:

一张图,定格感动瞬间;一件事,记录为民情怀。

自8月10日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行动描绘出一幅幅感人画面。

1

8月13日上午,位于天山区和平南路一家糕点店水管爆裂,水从门内流出。正在附近执勤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杨佳昌迅速赶往现场。经查看,糕点店的操作间内水流不止,地面积水。见此情形,杨佳昌迅速跑到总阀门处,关闭水管总阀门,并与社区干部一起清理积水,检查其他安全隐患,避免店内机器等受损。(金晶)

2

8月12日,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钻石城派出所民警在一小区内维持核酸现场秩序。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不久,钻石城派出所副所长王江看见一名女子背着一男孩艰难地走向核酸检测点。

王江迅速上前询问,该女子是男孩的母亲,男孩的左脚趾被门夹伤无法行走,而孩子父亲又出差在外,只能由她背着男孩前来。了解情况后,王江抱起男孩,在征得排队群众的同意后,快速走向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后,并将男孩安全送回家。(侯莉莉 王旭培)

3

8月12日上午,米东区分局古牧地东路派出所新兴社区警务室民警照例到年事较高的居民家中,帮助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

当民警敲开一位九旬老人的房门时,发现老人脸色煞白、精神状态不佳。民警立即询问老人是否身体不适,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我胸口闷,呼吸有点困难”。

民警一边呼叫支援,一边将老人抬到楼下,送往医院就医。医生为老人诊断后表示,这是突发性疾病,幸好及时送医。目前老人的病情已稳定,并无大碍。(虎英婷)

4

8月11日13时许,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某商住小区,忽然有人高呼:起火了!正在小区里开展防疫工作的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红枫警务区警长牛星星、社区民警张盼盼闻声向上一看,发现六楼一住户窗户正冒着黑烟。随即二人冲进旁边的保安室,取出两个灭火器冲了过去。

民警爬上六楼冲进一扇敞开的房门,看到左边就是浓烟滚滚的厨房,燃气管道和燃气表上还有明火便赶紧用灭火器扑灭了明火并在其它房间里看见6个缩成一团的女孩。

原来,这是一家餐厅租的女员工宿舍,当时一名女员工正在炒菜,结果火太大引燃了锅旁边的塑料盒,她试图灭火,但火势越来越大,她慌了手脚,扔下正在燃烧的油锅跑出厨房,其他几名女员工也惊慌不已,最后都逃进另一个房间紧闭房门不敢出来。随后,民警检查发现,燃气表已经烧坏,塑料燃气软管也已烧断,所幸燃气安全阀已自动关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石榴云/新疆日报)

5

8月11日22时许,在天山区月光小区,居民赵先生反映,母亲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是由于无法外出购药,担心耽误病情。

天山区分局碱泉街派出所月光小区便民警务站副站长肖建疆向赵先生问询药品名及数量后,立刻前往药店,但此时已晚,药店因结账系统关闭无法购买。肖建疆给药店工作人员留下药名、数量和自己的联系方式,请工作人员第二天配好药立即打电话告知。

8月12日10时许,肖建疆拿到了赵先生母亲需要的全部药品,一路小跑送到他的家中。“有些药品需要迅速放冰箱,不能耽搁了。”肖建疆说。(朱戈)

6

8月11日,钢城分局钢南派出所新风路社区民警喻强再次来到了嘉年华小区张阿姨的家中。

张阿姨已79岁,老伴儿住院,女儿在医院陪护,家中只留下她一人。张阿姨因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现在的她生活难上加难。自静态管理以来,喻强每天都会去看望张阿姨,和社区干部给老人安排好一日三餐。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向喻强和社区工作人员不住地道谢,感谢他们替她照顾好了母亲。(陈瑞)

7

8月10日10时许,沙依巴克区分局头宫派出所国道社区警务室民警刘洋正在一小区内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这时,小区居民陈老太太手捧十几束鲜花下了楼,见到社区干部和民警就送上一束。

与陈老太攀谈中,刘洋得知,她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平日里和老伴一起生活,自己经常从附近花卉市场进购鲜花,在小区售卖。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后,老人家里积压了不少鲜花,眼看快要枯萎。

“阿姨,我帮您想想办法!”刘洋主动揽下这件事。他上门帮老人把积压的花束搬到社区的超市,然后开始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广告”,帮老人按进价销售鲜花。

短短一个小时,向日葵、香槟玫瑰、洋桔梗、剑兰、百合……物美价廉的鲜花销售一空。刘洋说,大家很乐意帮助陈老太太减少损失,而美丽的鲜花也为大家居家生活增添了芬芳。

考虑到老人不用智能手机,细心的刘洋将卖花所得从微信中提现,换成220元现金,送到了老人家中。(甘雯 任丰勋)

8

8月10日,米东区分局稻香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居民何女士称自己在米东区人民医院旁经营了一家超市,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已经居家,临时招聘的暑假工不熟悉电路情况,离开前关闭了店内所有电源。如果不及时送电,店内存放的大量冷冻食品将全部腐坏,何女士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稻香路派出所民警王肃接到求助后立即联系何女士了解情况,确认其居住地址后,上门拿到店门钥匙,赶到店内推上电闸,恢复供电,为何女士挽回了损失。(周方园)

9

从8月10日开始,沙依巴克区分局民警王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货场东路一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时,居民李女士向王彬反映,她才做完外科手术不久,但是伤口感染了,每天需要到附近社区医院换药取药。王彬立即与社区干部沟通协调,商定了由他负责做好李女士的服务保障工作。

连续三天,王彬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每天准时接送,搀扶护送李女士到附近医院换药。(甘雯)

齐心协力

万众一心

期待那个充满热爱

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早日归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