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债务纠纷 “云审判”远程化解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16:48:21  作者:李续群 王彦

新疆平安网讯“白法官,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网上开庭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8月9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白雪收到当事人马某的一条致谢微信。

2015年6月,李某向马某借了6万元钱,并出具欠条。还款期限到后,李某一再拖延。此后7年间,马某多次要求李某还钱无果。今年7月18日,马某通过网上立案,向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该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多次打电话向双方了解案情、沟通协调,之后以电子送达的方式将法律文书送达当事人。经双方同意,8月8日,察布查尔县法院通过互联网“云审判”系统远程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告判决。

近期,察布查尔县法院依托网上立案、云庭审、在线调解、电子送达等智慧法院服务方式办理案件,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了“智慧法院”的惠民作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