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 静态管理期间,请多一分理解,多一分信任,多一分自律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16:48:21  作者:苏璐萍

新疆平安网讯 8月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副市长侯咏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静态管理以来,乌鲁木齐市持续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工作,对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轨迹比对、复核研判,抗击此轮疫情,需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

侯咏呼吁,请大家多一分理解。静态管理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大家支持、配合,静态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苦衷和难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在尽最大的可能加以协调解决,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科学、理性、健康的心态。

请大家多一分信任。当前,我们的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实施静态管理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保证大家健康安全的科学安排,面对病毒的威胁,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只有团结携手、守望相助,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请大家多一分自律。静态管理很大程度取决于个体的自防自控,只有所有的人都“紧”起来、“严”起来,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出行、不聚集、不流动,才能减少传播风险,织密防控网络。驻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人员都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按照静态管理的有关规定,落实居家办公措施,不能以任何理由在社会面活动。这个时候,任何违反静态管理的行为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大家辛苦努力换来的防疫成果。

在静态中坚持,就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大家共同的付出,都是为了让我们热爱的、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早日归来,让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共筑抗疫防线!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