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旭:学思践悟 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11 20:34:22  作者:

学思践悟 推动政法工作开新局

塔城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柯旭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视察新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特别是政法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塔城地区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笃信笃行,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走前列。

强化法治保障。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大普法力度,积极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切实提升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能力,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深化平安建设。要聚焦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聚焦各类矛盾风险隐患的源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阶段;聚焦塔城民族团结优势,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强边固防工作,加快“智慧边防”建设,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

优化基层治理。要坚持强基导向,以推动党的建设重心下移、行政管理资源下放、惠民便民服务下沉为突破口,落实“一网统管”,全面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力量下沉,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推动基层干部“向前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