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昕:增强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11 20:34:22  作者:

增强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苏昕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塔城地区检察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依法主动履职、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检察履职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规运行合法经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发挥检察职能。

要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助推法治新疆建设。检察机关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不断深化、更新司法检察理念,让检察工作更加符合司法规律。要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要切实增强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落实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抓实“三个规定”填报、召开公开听证会、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把为大局服务、为民司法的责任落到实处,把自我监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