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牛”漂流数十里 警民合力救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11 00:13:15  作者:张博

新疆平安网讯 “快,大伙再加把劲儿,马上就能拉上来了……”8月9日21时许,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岔路口干渠中,警民合力将一头被冲了十几公里远的“壮牛”成功解救上岸。

当晚,玛纳斯县公安局旱卡子滩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在闽玛生态村干渠里有一头黑牛在水中疯狂挣扎,随时都有可能被冲向前方集中蓄水池。民警见状,立刻跳入水中奋力施救,原本想将牛身扶正保持平稳,但由于渠水湍急,牛身过重,仅凭救援民辅警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将牛拉上岸。

这时附近的村民们闻讯赶来,纷纷加入到救援行动中。村民们从不同方向将绳索抛向水中,民警顺势将绳索依次套在牛的颈部、腹部以及四肢处。同时,民警一边单手抱着牛头轻声抚慰,一边又想方设法驱使牛的四肢,慢慢适应水流站稳渠底。

“一二三,一二三,加油.……”民辅警与热心村民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牛救上岸。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