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新功:精准发力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20:01:30  作者:

精准发力 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

包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学思践悟,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作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聚焦知重奋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不断深化上持续用力。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向纵深发展。坚持社会市域治理法治化,稳步推进行政立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执法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积极打造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增强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协调机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确保“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