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龙:铸牢忠诚警魂 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公安工作新篇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19:38:39  作者:

铸牢忠诚警魂 奋力谱写新时代首府公安工作新篇章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苗龙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要找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定”。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首府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狠抓全警政治轮训和忠诚教育。

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首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从严管理监督,不断提升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各族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新时代公安使命,统筹推进稳定和发展有机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便民利企举措,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与配套建设,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全力锻造公安铁军。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在维稳一线锻炼考察干部,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