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塔力甫·吐尔松:认真履职尽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检察产品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19:38:39  作者:

认真履职尽责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检察产品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穆塔力甫·吐尔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系统深入、整体把握。领导干部带头逢会必学。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学原文、讲认识、摆差距、谈收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首府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坚持对标对表、担当作为。认真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全面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把好定罪、量刑、程序、监督、底线五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把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深耕主责主业、落细落实。把握大局大势、实施精准监督,用事实、数据、案例说话,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成效。以公开听证为抓手,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诉源治理,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进一步抓实检察人员考核,推动检察官更好履职尽责,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