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敏: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9 19:36:10  作者:

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叶敏

从大学到博物馆,从陆港区到企业,从社区到农村,从棉田到果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所到每一处留下的殷殷嘱托,无不折射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坚持学深悟透,筑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国家审判机关,人民法院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治首府建设的生动实践。

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依法治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作为司法事业的“排头兵”,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提高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守依法办案底线和铁案标准,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全面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

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司法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院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抓手,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妥善审理好每一个司法案件,解决好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公正高效便民的司法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