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将首次纳入博览会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7 13:30:00  作者:黑宏伟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截至目前,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企业确认线上线下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通过境外委托参展、代展等多种方式,广泛邀请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博览会设置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包括主宾国专区、国家和地区形象专区、RCEP区域商品专区、跨境电商专区、世界名酒专区及各国(地区)特色商品展区等。其中特色商品展区将集中展示包括巴基斯坦宝石、蒙古国羊绒制品、韩国美妆、印度尼西亚咖啡、法国红酒等在内的各国和地区的特色食品、纺织品、手工艺品、珠宝及优质日用品等。

“组委会不断优化国际及港澳台展区设置,力争将更加丰富的国际化元素呈现给大家。同时还将配套举办9场境外投资贸易促进和推介活动,充分发挥好博览会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作用,更好体现出国际性展会开放、多元、包容的时代特征。”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淑君表示。

“为提升境外推介活动实效,组委会建立了联动机制,每场活动都会组织匹配的机构和企业参与其中,通过认真、细致、专业的筹备,让境内外客商感受到博览会的商机。”张淑君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国际论坛将于8月26日下午亮相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论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主题为“加强互联互通 共促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繁荣”,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线下总体规模280人左右。

丝绸之路经济带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合作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4届,形成了共同建设“环阿尔泰山次区域经济圈”的共识,在政治、外交、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国环阿尔泰山区域间高层交流和民间合作有影响力的平台。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论坛成功落实签约项目20个,迈出了从文化学术交流向经贸合作发展的实质性步伐。今年,该论坛首次纳入中国—亚欧博览会总体方案。

本次论坛拟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周边各方部分省长、州长、行政长官等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论坛期间还将促成工商会、企业间环阿尔泰山次区域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