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雨夜6小时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00:51  作者:周天 李娟

新疆平安网讯  82日凌晨1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乌什塔拉公安检查站接到一起单方事故警情:高速路上有车辆发生侧翻,故障地点为弯道且正降大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求迅速出警救援。

接警后,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乌什塔拉中队民警、乌什塔拉公安检查站民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经了解,货车司机艾某驾驶中型半挂车行驶至吐和高速168公里处时,由于雨势太大,导致其视线模糊,无法及时辨别转弯处,加之路面积水太多,急转弯时轮胎打滑致使车辆发生侧翻,满车货品全部掉落在路面。

为减小车主损失,尽快恢复道路通畅,排除安全隐患,交警中队民警和检查站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对交通进行管制,一边迅速开展救援,同时协调县局指挥中心增派警力参与救援。过路群众也纷纷下车帮忙搬运货物。经过六个小时忙碌,货物全部移放至安全地带,道路恢复正常。

看着浑身湿透的民警和群众,艾某激动地说:“一车货物都散落在高速路上,这么大的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此,我向公安同志、向过路的司机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多亏大伙的援助,不然损失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