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还发抖音炫耀 男子成功“抖”来交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3 18:00:07  作者:

封面新闻

8月1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中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抖音发布短视频,称其无证驾驶。

接到举报后,民警通过多方渠道锁定驾驶人阿某,并将其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查证,7月31日,阿某驾驶新Q牌照机动车在克孜勒阿瓦提乡路段行驶,并让朋友用抖音拍摄视频发布上传至网上进行传播。麦盖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平安麦盖提)

法治速递

外交部:8月2日发表声明强调,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央视新闻)

国防部:8月2日,新闻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央视新闻)

最高检:8月2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75922件。其中,最高检填报339件,省级检察院填报2888件,市级检察院填报15815件。(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平安新疆

基层政法| 8月2日,塔城地区托里县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向新聘任7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各专家委员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托里、法治托里贡献智慧力量。(郜书冉)

我为群众办实事| 7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在执勤时,突然有群众求助称:有群众脸色苍白,一直在咳嗽,疑似哮喘病发作需紧急去医院就医。民警当即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示意求助车辆跟在警车后面,仅用3分钟就将病人护送至医院,为患者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昌吉市交警在线)

普法宣传| 8月1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宣传活动,重点针对群众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平安建设| 近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城边境管理大队大西沟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国家AAAA级景区中华福寿山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景区当场进行整改,规范安全运营,定时进行设备设施巡查,确保景区绝对安全。(法治号)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