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8-02 17:13:24  作者:唐宛灵 齐然 程超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抓获4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

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成功抓获4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有力震慑了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7月,白碱滩区分局刑侦大队在对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开展侦查时,发现2名沙湾籍男子涉嫌“两卡”违法犯罪。侦查员立即对二人展开深度研判,经扩线侦查,又成功锁定一白姓沙湾籍男子。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于7月27日、29日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王某、翟某等人抓获。经侦查查明,今年5月,犯罪嫌疑人白某在广东惠州通过一杜姓男子联系到一“跑分”犯罪团伙,在与对方商量好每介绍一人获得5000元“好处费”后,白某组织王某、翟某在沙湾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并组织王某、翟某前往广东潮州,将银行卡、支付宝等支付账户提供给“跑分”犯罪团伙进行“洗钱”,从中非法获利。现已初步查明王某、翟某等人支付账户涉案资金40万余元。

刑侦大队根据“断卡”行动分析研判的线索,经过深度研判、缜密侦查,又成功抓获1名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经侦查查明,今年7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在内蒙古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洗钱”。目前,白碱滩区分局正在对上述2起案件全力开展深挖扩线工作。

抓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紧盯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认真排查各类可疑情况,在开展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中,发现热某因盗窃罪被河南省郑州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经查实信息后,迅速组织警力成功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郑州警方。

7月28日,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在通过集中统一行动时,发现因涉嫌诈骗被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警方网上追逃的赵某在某酒店登记入住,掌握线索后,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赵某其因虚开发票被网上追逃,诈骗金额达340余万元。

7月29日,叶城县公安局根据线索得知,有两名因涉嫌盗窃手机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可能在叶城县某二手手机市场活动。叶城县公安局侦查民警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和走访布控,仅用3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如某、阿某抓获,并当场缴获54部手机,价值8万余元。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70余部手机,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被和田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目前,叶城警方已将3名在逃人员移交相关办案机关。

80余万元全部物归原主

乌什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于7月29日举行退赃返赃大会,向群众发还追回的被盗现金、黄金首饰等物品,共退还现金82.5万元,其他财物3万元。

“真没想到被偷的物品这么快就能找回来,感谢乌什县公安局的民辅警,让我们感受到了速度和真心。今天我带来了锦旗,表达对你们的感谢,谢谢你们替我们挽回损失,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受害群众阿某拿着返还给自己的钱物,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