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主持召开最高法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法治网   发布时间: 2022-07-30 11:52:41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周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自信、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更好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大力弘扬忠诚为民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坚持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案件审判和裁判文书释法说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司法的力量、是非、温度。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积极倾听人民心声、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更加自觉依靠人民推进公正司法。

会议指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解决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风险和挑战。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干警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深刻汲取沈德咏等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