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童”行 “未”爱护航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28 19:16:13  作者:

封面新闻

7月27日下午,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检爱”未成年人工作室邀请辖区的少年儿童到“检爱”工作室参观,向孩子们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该工作室以“检爱相伴、‘未’爱护航,携手‘童’行、呵护成长”为宗旨,设置了未成年心理疏导室、谈话室、教育训诫室等,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护蕾行动,高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号)

法治速递

公安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专项行动和排查整治工作,累计检查临水临崖公园景区、非景区景点、渡口码头等重点场所部位12.9万处,对发现的2.8万处涉险隐患,分类采取设置警示标识、硬质防护等方式,限期销号整改。(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7月2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交流工作经验,检视短板不足,并就全区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审判执行质效良好态势、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高院)

7月2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第二届“天山论检”检察理论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检察)

7月27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唐一军部长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基层政法| 7月25日,阿勒泰地区召开2022年度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阿勒泰地区当前毒情形势,就统筹推进阿勒泰地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进行安排部署。(刘刚)

司法为民|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选聘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16名律师和1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法律顾问,全县党政机关、村(社区)普遍形成由执业律师为主体、公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补充的法律顾问团队。(徐小祥)

队伍建设|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书颁授仪式,5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工作者、民营企业家受聘为检察“听证员”,听证员库正式建成,16名“听证员”代表参加受聘仪式。(阿克苏市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7月2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小麻扎边境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辖区桃农采摘困难,立即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蟠桃种植园,在40℃高温下,帮助农民采摘蟠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王鹏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