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30:12  作者:张炜烨 张汝嘉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哈密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通过组织集中观看新闻报道,召开政法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视频学习会、专项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引领政法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

哈密市委政法委

7月20日上午,哈密市委政法委组织领导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警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政法工作的过硬本领,不断推进平安哈密、法治哈密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8日下午,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谈感悟、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落实依法治疆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升审判工作、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切关怀。作为一名援疆干部,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我将以滚石上山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用实际行动和真心真情谱写法治建设援疆工作新的篇章。”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援疆干部李向乔说。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

7月22日下午,哈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大会,要求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深入推进依法治疆等各项工作落实。“访惠聚”干部在驻地同步开展学习宣传。“作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好驻村各项工作,努力为库且提里克村和谐发展贡献力量。”哈密市人民检察院驻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库且提里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艾尼·阿不都力米提在入户宣讲后表示。

哈密市公安局

7月21日,哈密市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辅警大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至警务站、警务室一级。

7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亲切接见政法干警代表,作为哈密公安机关先进个人代表前往乌鲁木齐接受会见的哈密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阿瓦古丽·阿不列孜至今难抑激动之情。她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感觉特别荣幸,内心无比激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奋进力量,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密不懈奋斗、再立新功!”

哈密市司法局

哈密市司法局在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将学习宣传范围延伸至律师行业。7月22日,哈密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律师行业全体执业律师、实习人员、行政内勤等100余人,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律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哈密法治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