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30:1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局党委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新疆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最大限度发挥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司法行政戒毒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用心学”

全系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观看新闻报道、交流发言等形式,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交流、撰写心得,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和宣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学”

全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多形式、多层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专题培训、广泛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聚焦使命任务“融入学”

全系统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工作职能,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把全面依法治疆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围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提升教育矫治、戒毒康复、生活卫生等各项工作质效;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戒毒铁军,为建设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