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好情缘 一对好姐妹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6 19:14:22  作者: 杨舒涵

7月16日一早,站在刚刚开业的便利店里,巴楚县英吾斯塘乡阿特恰帕尔村32岁的村民肉仙古丽·阿布力孜有些手忙脚乱。

“怎么摆呢?”她想起昨晚和姐姐赵艳霞的电话交流:玩具类放在一起,食品类单独摆放,重一点的厨具放在柜子最下面……

正当她吃力地将两口铸铁锅放进货架最底层时,突然被人从身后轻轻蒙住了双眼:“摆放到哪个阶段了啊?”她掰开手回头一看,正是赵艳霞。“姐,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要上班吗?”肉仙古丽惊喜起身,牵着她的手不住摇晃。

“今天我调休了,怕你忙不过来!”赵艳霞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往货架上摆放商品。

肉仙古丽,一个活泼爱说爱笑的村民;赵艳霞,一位善良且亲和力十足的法官。在结亲活动中两人结对成为亲戚,也开启了她们的姐妹情缘。

“赵姐特别有亲和力,没有陌生感,就像认识很久了一样,那是一种家人的感觉。”回忆初见时的情景,肉仙古丽说。经过两年你来我往,“赵姐”“肉仙古丽妹妹”成为两人互相的称谓,在姐姐的影响下,肉仙古丽比以前更精神了,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赵艳霞和肉仙古丽手牵手一起聊家常

去年春天,是肉仙古丽最困难的时候,家里刚刚种下的10亩棉花遭遇了一场罕见的大雨,虽然后面又进行了补种,但发芽的不多。

几次电话沟通后,赵艳霞明显感觉妹妹的情绪很低落。她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肉仙古丽在年初购买了农业保险,发生天灾可以获得理赔,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肉仙古丽。在她的协调下,肉仙古丽如愿拿到了赔偿金。

今年6月,看着身边的村民纷纷把土地流转后外出打工创业,肉仙古丽也动了心。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姐姐赵艳霞,得到了大力支持。考虑到肉仙古丽的实际情况,赵艳霞鼓励她自主创业:“开个便利店,怎么样?”

肉仙古丽采纳了姐姐的建议,从选址、装修、购买货架,到货比三家确定供货商、做门头,姐妹俩一起商量着办。赵艳霞说,经过这次创业准备,她发现,妹妹变得更加自信乐观、积极向上了。

很快,肉仙古丽的便利店开业了,赵艳霞带着鲜花前来祝贺。

肉仙古丽拉着赵艳霞的手在门口、货架前合影。“太高兴了!姐姐,你是我不断向上的榜样,我们做一辈子的好姐妹,好不好?”

“好,一辈子好姐妹,现在是,将来是,永远都是!”赵艳霞被妹妹逗乐了,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