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院为农民工解“薪”愁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7-26 19:14:47  作者:李续群 伊萍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网络音视频方式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

2020年5月,被告武汉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察布查尔县某建设施工工程,施工期间原告胡某等5人为其提供劳务,用工结束后,被告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劳务费,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今年6月向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案件承办法官在收到这5起劳务合同案件后,本着司法为民的原则,在征求双方意见后,通过微信视频方式与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沟通。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对原告提供的证据认可,经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解,同时依据事实情况和法律,提供可行性方案供双方考虑。经过反复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自愿承担诉讼费,并于2022年8月30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期间分批给付5位原告劳务费共计211211元。被告通过人民调解平台对申请书、调解笔录、调解协议进行核对签字确认,随后承办法官对该案进行司法确认。就此,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圆满得到化解。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智慧法院建设,从足不出户立案到网上开庭再到指尖查询执行案件进度,每一个环节都能让群众感受到智慧法院给司法工作带来的高效便捷,真正实现了“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22年以来该院共运用诉前调解平台调解案件1286件,调解成功率为86.98%。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