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05:5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2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持续推动法治建设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强化新闻媒体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化学习宣传效果。

会议要求,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制定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聚焦法治新疆建设,坚决落实依法治疆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基层基础工作,坚决落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总要求;聚焦司法为民宗旨,坚决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整治顽瘴痼疾锻造司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