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来源:精河检察    发布时间: 2022-07-18 17:22:50  作者:张雨


新疆平安网讯  7月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驻大河沿子镇沃尔塔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为全村30户村民发放扫帚,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清洁家园、门前三包”活动,用正向引导方式,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一个村的环境卫生如同一个人的脸面,人居环境卫生的好坏关系到我们村形象,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励村民自觉维护环境整治成果。”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驻沃尔塔布拉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巴·巴德玛拉介绍说,现在村庄的环境越来越好,下一步,沃尔塔布拉克村将继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奖励机制形成常态化,为表现好的家庭悬挂“卫生家庭”荣誉称号并发放相应生活用品作为奖励,从而带动全体村民行动起来,把被动清理变成自觉维护,以保持全村道路干净、庭院美丽、家居舒适。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