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盏路灯暖民心 点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精河检察   发布时间: 2022-07-18 17:23:24  作者:张雨

新疆平安网讯 “这条路终于装上了路灯,回家再不用摸黑了,驻村工作队又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村民们纷纷感叹。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沃尔塔布拉克村有了新变化,42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盏盏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村干道边,在夜色中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又如一颗颗温润的宝石,照亮了整个村庄。

据悉,沃尔塔布拉克村之前没有安装路灯,晚归的村民只好摸黑走夜路回家,常有村民因黑夜出入骑车而摔倒。村民也数次向村干部反映,希望能尽快把路灯装上,让村民夜间出行更安全。但因经费紧张,沃尔塔布拉克村历届村干部也曾多方筹措,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解决问题。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驻沃尔塔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巴·巴德玛拉了解情况后,把安装路灯当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经向县检察院请示报告,征得单位领导的理解与资金帮助,为沃尔塔布拉克村购买了42盏照明灯。目前,所有路灯均已安装完毕。

照亮的是路灯,温暖的是民心。村民马俊峰说:“路通了,灯亮了,我们村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多亏了县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让我们老百姓以后不用再摸黑出村了。”看到此情景,村民们打心眼里觉得高兴。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驻沃尔塔布拉克村工作队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细做实“关键小事”,把解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改善了民生,凝聚了民心,受到当地百姓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