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县级“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挂牌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08: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4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昌吉市人民法院揭牌设立,这是全疆设立的首家县级对接工作室。

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法院和工会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的一次“强强联手”,是双方共同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突破口,旨在充分发挥法院和工会优势,形成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的工作合力,引导劳动争议双方通过协商、调解等多种方式解决劳动纠纷,依法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此次挂牌标志着在立案前对于适合调解的劳动争议案件且当事人同意工会调解的,将由工作室开展调解。昌吉市总工会将派驻调解员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以及诉后释法答疑等工作,调解成功后,双方当事人可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调解不成功则直接转入立案程序,无需当事人重新立案,最大限度节省当事人诉讼成本,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