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就有高额利润?一男子诈骗10万余元落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14 18:41:04  作者:甘雯

新疆平安网讯 “一投资就能获10%的利润!”这样的“神话”还真有人信。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破获一起诈骗案,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原来,3月8日,宋女士到一个朋友家作客时,认识了一名叫赵某的男子,这个赵某33岁,据说很有本事,挣钱门道广。正巧宋女士在为自己偿还贷款困难而发愁,赵某一听便自称有个投资项目,可获得10%的丰厚利润,建议宋女士投资。宋女士喜出望外,第二天就借了20000元给赵某投资,没过几天,赵某就给了她2000元的利润,面对如此“高额收益”,宋女士对赵某深信不疑,加之还债心切,又先后五次网贷筹集9万元给了赵某,可赵某承诺的利润却一拖再拖,理由也千奇百怪,最后宋女士再没等来一分钱利润,电话、微信反而已被赵某拉黑,赵某消失了。5月19日,意识到被骗的宋女士来到沙区刑侦大队报案。

刑侦大队二中队侦查员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又多次前往相关银行调取交易流水,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身份信息并多次前往其活动地点走访排查。6月28日18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最终在水磨沟区将赵某抓获。

在审讯中,赵某抱着侥幸心理,负隅顽抗,满口谎言,谎称将宋女士的钱都拿去给朋友投资失败,但在大量证据面前,不得不交代了诈骗犯罪事实。

原来,赵某是无业人员,既不是什么“能人”,更没有投资项目,以前常靠帮他人理财放贷之类,挣点小钱。近年来,赵某迷上了网络赌博,赚少赔多,不但自己欠了债,还把家人的钱也败光了。他想到了去行骗,先后以投资项目获丰厚利润为诱饵,骗取宋女士共108000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贻尽。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要轻信“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如有投资理财需要,务必要通过正规平台进行投资,不要轻信推销人员和网络宣传,注意保护个人重要信息,在投资前应充分了解返利规则与风险,切勿向陌生人及陌生账户转账,以免不慎落入隐藏在投资理财背后的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