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执法,实现“执法”“民心”双丰收
来源:平安阿勒泰   发布时间: 2022-07-14 19:02:56  作者:杜霖枫 赵洲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光明巷的几辆违停车辆前挡风车窗上夹着的“罚你没商量”的违停罚单被“交警温馨提示卡”所代替,这一人性化执法举措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对短时间停泊街头车辆暂不处罚,实施警告教育方式处理;对于违法停车者,我们将采取第一次提示、第二次警告、第三次处罚的人性化执法措施。”哈巴河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龙说。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数量增加,针对因停车位不足而导致的违停现象,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改变执法方式,采取对违停车辆张贴“交警温馨提示卡”予以善意劝离的新举措,人性化治理“违法停车”乱象。有效缓解违停驾驶人对立情绪的同时,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与遵章守法意识。

“最初看到这个小卡片我以为是罚款单,后面发现竟然是一张温馨提示卡,以后我一定规范行车,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驾驶员王师傅说。

民警提示

向“违停”驾驶人发放温馨提示卡,旨在秉承“柔性执法措施,彰显服务为民”的理念,从而提升道路管理效能,避免因违停引发道路阻塞。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拒不配合的车主,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拖离车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