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法治!36万+的送法直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14 11:47:54  作者:马玲 苏比努尔·艾热提江

新疆平安网讯 “这个平台真好,让我们学法知法懂法!”“这个平台太好了,给我们解决了好多问题,太方便了!”7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法典君”董警官走进“法宣君·伴你随行”第七期普法直播间,以民法典“债权和债务”法律条文释义点,就群众日常生活中极易出现的债权债务关系而造成的法律行为进行了如何避免、如何解决、如何承担相应责任的解析和说法。

直播过程中,“法典君”董警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交流和活动方式,让原本生硬而又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可亲有效,老百姓从法律工作者、执法行为者处得到了满意的答复,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更是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法治直播贴近民生、惠民护益。直播间的释法“吸引”、后台区的激烈讨论、留言区的热切回音,燃爆了仅仅2小时的直播,抖音和快手纷纷而至的全国各地网友点击率竟达36万之人次,后台问题咨询达千余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看了你们的直播,还有一些疑问我想当面跟您咨询。”7月9日,“法典君”董警官热情接待了市民杨先生:“不要着急,咱们坐下来慢慢说,我来给您详细解答。”

此举所产生的法治宣传效果得到了不断的延伸,法制大队专门设立了法治热线,直播+线下的解“法”和用“法”效果再次赢得了老百姓的信赖和支持。“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是普法的重点。只有在普法中真正重视群众的法治需要,才能让全社会更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法制大队大队长董志专说。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将完善打造法律顾问、公职律师、法制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法律服务队,持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秉承公心、倾心为民,履行好法治公安的职责和使命,成为群众的“护航者”!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