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群众共度节日

拉家常 话团结 送祝福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0 11:58:14  作者:宋雅文 张瑞麟 张婷 李雯 黄飞

7月9日,阿瓦提县委组织部驻阿依巴格镇幸福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家欢声笑语共度古尔邦节。 包良廷摄

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我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各族群众,共度节日。

乌恰县统计局驻该县吉根乡萨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家中,向布茹玛汗大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老党员是宝贵财富,我们工作队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党员,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麦麦提托合提·麦麦西日普说。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每个节日都热热闹闹,村里的娱乐活动也多,这些都是在党的关怀帮助下,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布茹玛汗·毛勒朵说。

一大早,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居民阿依古丽·艾合买提就收到了节日礼物。

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分公司、吐鲁番市高昌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驻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对社区部分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并与他们话家常共度节日。

“每到节日,村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都惦记着我们,我们心里很温暖。”阿依古丽·艾合买提动情地说。

7月8日,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志强说:“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能送去节日祝福,还有助于了解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用热情和真诚搭建‘连心桥’。”

“加油、加油……”7月9日上午,在富蕴县铁买克乡铁买克村夏牧场,一场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

在拔河比赛现场,由工作队队员、基层干部和村民组成的6支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哨声一响,双方立刻进入比赛状态,一旁的观众紧握拳头,齐声助威。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各族群众共度古尔邦节,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也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今后,我们会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富蕴县统计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蕴县支公司驻铁买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胡安西·马合扎木说。

7月9日,在精河县阿合其农场农六队文化室,精河县水利管理处“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群众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古尔邦节”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大家身着节日盛装,翩翩起舞。联谊活动中有精心编排的民族舞、现代舞,还有诗歌朗诵和书法展示。大家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洋溢着团结向上的激情。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