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回头看”守护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7-08 18:30:52  作者:古雪丽 廖倩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时隔两个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再次深入依吞布拉克镇,对此前向辖区内某旅游公司发出的检察建议“回头看”。

据了解,今年4月,若羌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资源保护行动,发现辖区某旅游公司名称不规范且开展了违规广告宣传,该行为不利于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若羌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联席会磋商及检察建议书公开送达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依法履职,引导旅游经营者牢固树立依法经营理念,提高法律意识,从而净化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促进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

根据《关于建立阿尔金山及周边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检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要求,近日,若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此案件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并约谈旅游公司负责人。经检察官释法说理,该旅游公司负责人认识到公司在经营中的违法违规情形,并带领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整改情况。经检查评估,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检察官到辖区汽修厂进行检查。

当天,检察干警还对依吞布拉克镇周边饭馆、超市、汽修厂等场所的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服衣帽、超范围经营、废机油随意存放等情形。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监督,做好检察建议的梳理、监督落实等相关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