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有亲哥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7-07 18:24:03  作者:周章惠

潘峰今年36岁,是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他性格直爽、真诚待人,在工作中,和各族群众相处得像亲人一样。他说:“各民族谁都离不开谁。”

初次见面,我让你依靠

2019年10月,潘峰与莫特格乡夏尔古村别克塔·尼玛加甫结为了亲戚,别克塔·尼玛加甫的父母早年离异,母亲带着妹妹生活,年幼他原本跟着父亲,可是2010年父亲突然离世,他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过得异常艰辛。

第一次见到别克塔·尼玛加甫时,他正在卸货车打零工,看着脏旧的穿着、羸弱的身子和他脸上不符合年龄的沧桑,不禁让潘峰百感交集。通过简单交流潘峰发现,虽说他日子过得艰苦,但很有主见,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潘峰打心眼里想帮帮这个乐观的大男孩,每次回家,潘峰都会抽出为数不多的时间,带上生活用品去看他,时间久了,他会热切称呼潘峰为“哥哥”,而潘峰总是笑呵呵地说:“有什么事情就找我。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现在有亲哥哥。”

潘峰和别克塔·尼玛加甫

哥哥撑起你头顶的天

日子在一次次短暂而温馨的交流中悄悄流逝,这对异族兄弟的感情也一点点地升温巩固。时间愈久,别克塔·尼玛加甫就越发依赖、信任这个警察哥哥。

2019年10月,别克塔·尼玛加甫乘车时遭遇车祸,右腿骨折,需要静养三个月,这让本就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潘峰得知后赶紧联系交警大队,又积极与保险公司和涉事驾驶员对接,帮别克塔·尼玛加甫联系医院治疗。在他出院回家休养时,潘峰带着慰问品去他家看望,告诉他:“不要着急,不要有心理负担,后续的事情有哥哥在!”别克塔·尼玛加甫听完高兴地说:“我知道,有哥哥在,我就放心。”

三个月后,别克塔·尼玛加甫养好了伤,却面临困境:找不到活儿干。一天没有活干,就一天没有收入,在他着急上火时,潘峰四处托人,想找那种危险系数小,还要结钱快的活。

身边有人说潘峰:“你这么积极有什么意义呢?你能帮他一辈子?”潘峰总是笑着说:“他是我弟弟,我不帮他谁帮他?我相信他能过好自己的日子。”

一直打零工赚钱不是长久之计,潘峰就想办法给别克塔·尼玛加甫找固定工作。由于他学历不高,导致很多工作无法胜任,潘峰就联系村两委、工作队,托朋友打听、时刻关注招人、用人信息,最终在潘峰不懈努力和多方协调下,2020年9月,别克塔·尼玛加甫成为了火车站护路民兵,每个月上20天班休息10天,工资有三千多元。别克塔·尼玛加甫入职第一天,就穿上迷彩工装拍了张敬礼的照片发给了潘峰,并附言:“谢谢哥哥,我一定好好干,不给你丢脸。”

我必须来

2021年9月30日,潘峰突然收到别克塔·尼玛加甫发来的信息,打开一看竟然是别克塔·尼玛加甫和女友的结婚照。

原来,别克塔·尼玛加甫在工作期间交往了一个女朋友,而且两人已经登记结婚。别克塔·尼玛加甫说:“哥你帮了我太多,你工作那么忙,我不想你再为这事操心,就想等确定了给你一个惊喜。”别克塔·尼玛加甫希望潘峰当他的证婚人,潘峰爽快地说:“谁叫我是你哥!”

有一次,和布赛尔县公安局邀请全局民警的亲戚都来公安局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潘峰联系别克塔·尼玛加甫后得知,他在工地上干活没办法参加,潘峰说:“没关系,你好好干活挣钱,我这给单位解释一下就好了。”

但是,到了活动开始的时候,别克塔·尼玛加甫却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潘峰诧异地问:“你怎么跑来了?!工作怎么办?”别克塔·尼玛加甫憨憨地摸着头说:“哥,其他人的亲戚都来了吧?那我就必须来!别担心,我请了两个小时的假。”

看着一身是土的弟弟,潘峰的眼角湿润了。这一刻,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