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培武:​用坚守和奉献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10:47  作者: 郭玉强 孟亚娟

董培武(右二)为民警讲解监管安全知识。通讯员 孟亚娟 摄

“对于监管工作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责任心是永恒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四级高级警长董培武深有感触地说。

从警28年,他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公安监管事业。近几年,他身患癌症,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他依旧全身心地坚守在他热爱的监管工作中。

用工匠精神打造“阳光监管”

1994年,从警校毕业的董培武,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参加工作,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严格、依法、科学、文明”的工作原则,不断梳理总结、探索创新管理措施,推动看守所工作持续朝“队伍建设正规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勤务模式科学化、考核监督制度化”方向迈进。他参与多项系统研发,有效提升了监所的安全管理系数。同时,他总结出安全检查、谈话教育等19个工作技战法,根据岗位职责分批组织民警学习掌握、实践应用,快速提高民警的业务能力。

在他的努力和带领下,克拉玛依市看守所连续22年实现“监所工作安全无事故”的好成绩,看守所先后七次荣获集体三等功;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荣获“全国一级看守所”称号;2019年荣获集体二等功;2017年至2019年荣获全国“标兵看守所”称号。

披星戴月是他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他经常在睡梦中惊醒,回想当天的工作还有哪些没有落实到位,反复确认过后才能安心入睡。他每天穿梭于监区和办公室,安排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时连午饭和晚饭都顾不上吃,经常用方便面打发自己,带领全所民警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确保监所“零疫情、零事故、零减员”。

2021年,董培武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光荣称号。

用真情暖警惠警 做民警的贴心人

克拉玛依市看守所所长张海军说,董培武从不以领导自居,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关心关爱民警。民警工作或生活中出现问题时,他及时帮助,不仅拉近了与民警的感情,还激励民警在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

正是因为董培武时刻怀着一种对民警的真情,温暖了民警的心,让监管民警感受到单位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凝聚了警心,筑牢了警魂。

董培武常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我就会无怨无悔,我选择人民警察的初衷,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这个初衷我认为改不了,也不会改!”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