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高价推销产品 两人获刑!
来源: 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5 17:49:16  作者:潘从武 李雨欣

新疆平安网讯  在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竟然冒充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向多名老年被害人高价推销按摩坐垫,非法骗取被害人钱财!被告人王某、张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经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6月30日,昌吉市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两被告人均获刑并处罚金。

据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张某在无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冒充医院、社区工作人员等向19名老年被害人高价推销按摩坐垫, 谎称该坐垫有治疗颈椎、腰椎、腰椎间盘突出等功效,可以体验三个月,不满意包退,非法骗取被害人人民币418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王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人民币41800元,数额较大,二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系共同犯罪。

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王某某、张某某提出主动登门向受害老年人道歉,二人退赔了受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大部分受害人的谅解。针对审查中发现的相关部门在管理方式存在的漏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还及时向相关街道发出了检察建议。

经法院一审公开审理,该案于2022年6月30日公开宣判,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张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0元。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