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有“安全账户”?相信了,你就被骗了
来源:奇台公安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04:04  作者:

骗子套路多

务必

小心又谨慎

网络图片

6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碧流河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挽损1.6万元。

碧流河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陈先生的儿子近期频繁接到自称“浙江余杭区公安局”贷款处理中心的电话和微信,称陈先生的儿子涉嫌网贷逾期,需要配合公安机关处理,要求其向所谓的对公“安全账户”转账1.6万元。

在民警的耐心劝阻和解释下,陈先生的儿子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掉进了诈骗分子精心编组的陷阱,成功避免经济损失,陈先生对民警的细致、耐心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形式办案。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

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相关信息,千万不要透露给陌生人。

电信、医保、公安、检察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

凡是0、+开头的电话都是境外电话,一律不接。

如果实在分不清真假,那就拨打“96110”询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