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阵地建设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指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10:32  作者:郑轩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一行6人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新疆法学会党组书记窦朝晖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检查指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教育活动室(新疆政法史馆)建设工作,全面了解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发展历程、取得的丰硕成绩以及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成效,观看新疆政法专题纪录片,察看机关文化走廊、干部书屋、职工之家等地,对政法委机关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切实加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姚晓君说,党员教育活动室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阵地,区直机关工委将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教育活动室(新疆政法史馆)纳入区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建设规划,为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搭建更多平台和场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优势,精心组织各种活动,延伸拓展教育内容,扩大教育覆盖面,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区直机关工委相关部门和政法委相关部门要在党员教育培训、“联学联建”等方面加强共建共享,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教育活动室(新疆政法史馆)成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阵地、工作交流的窗口,成为政法系统优秀党建阵地和党建活动品牌。

窦朝晖表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指导意见,围绕机关文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补充完善机关党员教育活动室(新疆政法史馆)建设内容和设施,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