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第六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审议会议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30:3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第六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审议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副主任多力坤·玉素甫主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法学专家、法官检察官代表及律师代表,共计20名委员参会。自治区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办公室和15个分州市检察院政治部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并按照地州审议顺序依次作推荐人选说明。

审议会上,委员听取了本次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拟入额检察官人选和拟递补入额人选的相关材料,并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与会委员在审议中认真履职,分别从司法工作资历、办案工作实绩、检察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整个审议工作组织严密、严谨公正、平稳有序。经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与会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审议同意,全区62个检察院党组上报的86名推荐人选、40名递补人选通过审议。

会议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前不久,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强调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基础性工作,是遵循司法规律、优化配置检察院人才资源,实现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制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新疆高素质检察官队伍,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标准及程序,严谨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这次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做到既尊重司法规律,又发挥好遴选委员会专业把关作用,真正把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办案一线,确保选出的检察官经得起政治考验、实践检验。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遴选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严格实行员额递补制,不断提高全区检察机关检察官遴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