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 昆仑铁骑与时间赛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9:49:05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26日11时09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大队昆仑铁骑民警在街面巡逻中接到一群众求助称,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打碎家中镜子,玻璃碎片扎进了孩子小腿,需要去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前后带道的方式急驰医院。11时19分到达急诊室,医生对儿童进行了紧急救治。(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公安部、国家铁路局:近日公布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明确,酒类饮品累计携带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香水、喷雾、凝胶等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限量携带1件。《规定》将于7月1日起施行。(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4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 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意见》明确,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成大学生思政课教学基地、少先队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提倡入队、入团、成人仪式在烈士纪念设施举行。要求加强对在校烈士子女的关心关爱。(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连日来,新疆各地检察机关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禁毒、打击毒品犯罪的群体参与意识,创建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新疆检察)

6月26日,全疆各地公安禁毒部门对辖区查处的各类毒品进行集中焚烧销毁。据统计,全疆各地共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99千克。(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平安新疆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6月23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与该区妇联联合举行2022年“石榴花开——梦想未来”春蕾计划资助金发放仪式,为10名品学兼优、家庭相对困难的女学生发放助学金。(乌鲁木齐米东检察)

弘扬英模精神| 6月23日,吐鲁番市公安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讲好吐鲁番警察故事。(吐鲁番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 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驻三道城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宣讲活动,号召各族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伊州区人民法院)

法护营商| 今年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人民法院与新疆天蕴公司、伊犁钢铁公司、瑞祥焦化厂等13家本地企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积极探索法院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新方法、新举措,妥善审结涉企案件16件,化解涉企纠纷23件。(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