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来到新疆 马兴瑞会见北京冬奥健儿一行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6 14:40:3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来到新疆

“回家的感觉真好!”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北京冬奥健儿一行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活动“天山行”的优秀运动员、体育工作者。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回家的感觉真好!”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6月2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活动“天山行”的优秀运动员、体育工作者时,冬奥健儿回忆起在新疆集训备战的难忘经历,把新疆认作了“第二故乡”。

在疆期间,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苏翊鸣、齐广璞、隋文静和韩聪等将深入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体育交流活动,走进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场馆,与青少年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分享双奥之城故事,传播北京冬奥精神。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北京冬奥冠军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极大激发了全国上下体育事业发展活力和各族群众运动热情。此次来新疆交流指导慰问的运动员代表,是北京冬奥赛场上的佼佼者,也是北京冬奥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新疆冰雪资源十分丰富,广大群众热爱体育运动,发展体育运动特别是冬季运动具有深厚群众基础和特殊优势。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大家此行能更好感受新疆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等方面的潜力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推介大美新疆,加强与新疆运动员、体育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把中华体育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播撒在他们心中,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推动新疆文体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黄志勇、于海燕、闫晓娟等表示,冰雪项目各支国家队不止一次来新疆集训备战,我们能在包括北京冬奥会在内的世界各类冰雪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离不开新疆的大力支持。为了表达感谢,特意将首站活动安排在新疆。集训备战中我们真切感受到新疆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冬季运动潜力无限,将围绕冬季运动推广、运动员选材、训练场地场馆建设、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等,持续加强与新疆交流合作,更好发挥新疆优势特色,将新疆冰雪运动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推动新疆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力量。

哈丹·卡宾、孙红梅、刘苏社等参加会见。运动员代表李文龙、彭程、金杨、朱易、王诗玥、柳鑫宇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