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咋填?来听政法干警怎么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4 23:00:16  作者:

高考分数就要出炉,又到了填报高考志愿,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

按什么标准选专业是个问题——就业更容易?自己感兴趣?还是其他?

今天,作为过来人的政法干警们想为学子们提些实用的建议,请看↓↓↓

兴趣第一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于海丽

我的建议是:如果学子考取了理想的分数,那就大胆选择自己喜欢的院校和专业。喜欢,能激发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距离梦想和成功会更进一步。如果分数不太理想,可以选择相接近专业,待考进大学后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争取选修第二学位的机会。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顾钰璇

选择专业时不要忽略个体间的差异,热门专业不一定就能适应,课程要求与职场环境,以及热门就意味着激烈竞争,不一定就都能稳稳让你把控。所以,努力寻找自己喜欢的学科并全情投入吧!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 忙苏

在我看来,专业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要了解自己是喜欢冒险还是稳定,平时动手能力比较强、交际能力比较强,还是想象力比较强,分析自己属于实际型、艺术型、常规型、事业型还是社会型,然后根据自身条件来考虑专业。

综合考量

博州人民检察院 马钰

我认为,在可选的范围内,在兴趣的前提下,选择“性价比”“可能性”较高的专业是相对明智的。大学所在的城市也非常重要,一个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资源,对于眼界的提升也相当有帮助。

当然,如果最后选择的结果和自己的预想有差距也不必焦虑。到了大学你会发现,最重要的是自律,只要能把控自己的生活,在哪都可以变得很优秀。

伊犁州人民法院 李姗姗

选择专业时,个人兴趣与就业前景应该两者兼顾。如不能兼顾,建议以就业为主,待“功名利禄”有成时,兴趣仍可培养发展。

木垒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如果没有明确的兴趣爱好,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也不清晰,建议选择相对大众且对兴趣要求不高的专业。这些专业普遍适用于大多数人,而且未来在就业方面的选择也相对更多。

那么多学校和专业,势必会看得眼花缭乱,别着急,想清楚再选择。

阿拉山口市司法局 赵英

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除了考虑兴趣爱好,还需要考虑自身特质。每个学生都是不同的,有的学生内向,有的学生善于社交,有的学生逻辑能力强,有的学生动手能力强。比如法学类专业适合能言善辩的学生,维修类专业适合动手能力强的学生。所以,选择专业的时候,考生要结合自身特质综合考虑。

全面收集信息

霍城县委政法委 孙广艳

要正视自己的需求,确定适合自己的专业意向,避免盲目追热和从众心态。要认真了解所选专业的内涵、志愿政策和填报规则,把握技巧,避免望文生义。多与家人和老师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查阅相关资料,收集获取尽可能多的信息,做好充足的准备,慎重思考再做最后的选择。

玛纳斯县公证处 薛亚唯

在专业选择上,千万不能只看专业名称想当然,报志愿选专业时要尽量了解专业内涵,包括该专业的主干课程是什么,是否属于特色专业,专业的实力如何,专业发展前景和学生就业去向如何等等。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司法局 赵青

对意向专业和学校要尽量多做了解。大学是一个学习、成长、筑梦、圆梦的过程,虽然个人努力永远是第一位重要的,但是跟什么人在一起,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成长会有不同的结果,所以报志愿时选择学校、所在地,都需要提前去了解,做好“功课”。

阿克苏市公安局依干其派出所 李军

如今出现不少大学生毕业转行的情况,往往都是当初选择专业时了解的不够造成的。在选择专业时,必须要了解专业内容和社会实践关系,要多方咨询,弄清楚该专业以后可以从事些什么工作,往哪个方面发展,确定自己可以,再做选择。

活出精彩人生

裕民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王林林

高考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终点,将来当你们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后,还会遇到更多的问题。那时你会发现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只是简单的选择题,而是更加复杂的社会题。将来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知识,面对各色各样的人,走向不同的人生轨迹。请相信一句话:“只要你肯努力,你的未来就一定是光明的。”

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刘欢

人生的意义那么多,可不是只有成绩这一种。山海的宽阔、宇宙的博大、科学的深邃……都值得你拥抱与热爱,用力去了解与奔赴吧。

来,学法!

伊犁州人民法院 孟晶晶

作为一名政法青年,我想告诉大家,法学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法学专业注重培养高素质、能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法学生普遍具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的知识基础,具有较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法学知识和法律规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较强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具有从事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且就业方向广泛,是国家各企事业单位的刚需人才!

这么多建议,希望对学子们有帮助

最后,政法干警们想说

决定你人生的不是一次成绩

而是永不放弃的坚韧和阳光向上的心

无论如何

这个奋笔疾书、挥汗如雨的夏天

是“无奋斗,不青春”的最好注解

也是人生新征程的始发站

十年苦读,一朝放榜

祝你前程似锦,所愿皆所得!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