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寻人:谁送的暖心花?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4 13:46:00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22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则寻人启事,背后蕴藏着一个暖心小故事......

当日10时许,一名手捧鲜花的外卖小哥来到解放路派出所值班室,称有人在花店定制了一束玫瑰花,要求送到派出所。

鲜花中一张献给民警的寄语卡片格外温馨:“金盾闪耀的晨星,身穿警装肩负重任,擒拿格斗警中花,柔中有刚显本领,勤习练武保国家,热血守护为平安,激情点燃好年华。”

卡片上没有留下任何关于送花者的信息,于是,派出所决定发布寻人启事,希望能当面向这位暖心的朋友说一声“谢谢”。(魏宁)

法治速递

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等七部门:6月23日启动“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模拟法庭、在线课程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用法意识。(央视新闻)

最高检:近日印发检察机关简易公开听证典型案例,该批案件涵盖刑事申诉、民事诉讼监督、侦查监督等多个案件类型,通过领导包案、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等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公安部:五年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8万名,缴获毒品305吨。毒品案件由2017年的14万起下降至2021年的5.4万起,连续5年年均降幅达20%以上。(公安部网站)

教育部:6月23日发布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所谓的“高价”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同时梳理虚假宣传拥有所谓“内部信息”、假冒所谓志愿填报专家身份、假借咨询服务名义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例,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教育部网站)

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1年9月部署“捕蛇”行动以来,抓获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在逃重要犯罪嫌疑人192名,下一步将对新近梳理出的100名罪行严重、藏匿境内外的组织运送偷渡团伙头目、幕后组织者、运送者、骨干分子,部署开展新一轮专项缉捕工作。(新华社)

政法动态

6月23日,首届全疆沿边口岸检察工作会议在霍尔果斯市召开,对全疆沿边口岸检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疆检察机关立足中央、自治区党委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大局大势,更好依法服务保障沿边口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6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库尔勒市禁毒委员会、孔雀河义警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公益跑活动,宣讲《禁毒法》内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高珊珊)

队伍建设| 6月22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邀请新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彪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法治克州建设》的专题讲座,各级领导干部1500余人参加学习。(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建设| 6月2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阿拉山口边境派出所成立“沙枣花义警服务队”。服务队由民警、协警、基层“两委”和社区居民组成,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宣传、巡逻防控、秩序劝导等工作。(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保障| 近日,和田地区民丰县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民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民丰县人民法院与县总工会向10名调解员颁发聘书,协同开展劳动争议诉前、诉中调解工作。(赵福 蔺巧丽)

责任编辑:王诗文